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安徽校友座谈会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5-29 18:25 浏览量:

5月25日—26日,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受邀出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的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22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期间,王树国校长一行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安徽校友座谈会并调研相关企业。

座谈会以“弘扬西迁精神,促进产教融合,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母校和校友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听取校友意见建议,在合肥西交一八九六科技产业基地召开。王树国出席座谈并讲话,30余位安徽校友代表参会。安徽校友会会长、1988级校友、合肥万豪能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留瑜主持座谈会。

王树国代表学校感谢安徽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近期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创新港的建设发展、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战略布局、学科交叉融合的规划布局、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的突破与进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王树国表示,交大是校友永远的家,希望广大安徽校友能够常回母校看看,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母校、校友事业发展。

张留瑜对王树国校长和母校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介绍了目前在安徽工作的交大校友有1000多人,校友们在各行各业脚踏实地为国家发展默默奉献。他表示,校友们心系母校,为母校近年来的卓越发展感到自豪。今天安徽校友会组织各行各业、老中青校友代表与王树国校长面对面交流,使校友们备受鼓舞和激励。

安徽校友会秘书长、1991级校友、安徽省智慧产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院长方超介绍了安徽校友会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校友工作宗旨主动承办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校友论坛、组织校友企业参访,积极助力母校招生、迎新送新,不断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促成校地合作,为安徽贡献了交大人智慧和力量。

交流座谈环节,十余位安徽校友代表发言,校友们从加强母校与校友交流、推动校企合作、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宣传交大精神、树立校友自豪感等方面为学校积极建言献策。校友们一致表示,大家将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支持母校发展,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座谈会后,王树国一行受邀来到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调研。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校友陪同参观了研究院科技成果展示、高端压缩机及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先进能源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王树国在听取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专业设置和业务领域的介绍后表示,研究院坚持“四个面向”,在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推动通用机械行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希望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学校深化合作交流,共同为科技自立自强和“机动电”相关专业行业技术进步作出新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办主任李小跃,国际处处长刘文凤,党、校办副主任张超才,学科办副主任李英英,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西交一八九六控股集团董事长魏长青,校友关系发展部等单位同志分别参加座谈和调研。

文字:党、校办 校友关系发展部
图片:西安交通大学安徽校友会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