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5-29 08:50 浏览量:

5月2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加强“双院协同育人”、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毕业季教育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党委学工部(处)长王欢、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邢鹏分别汇报了近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通报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宗濂书院院务主任陈阳静、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吕晔分享了党建引领、医学本硕博学生教育、“双院协同育人”和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与工作思考。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吴梦秋通报了2023年本科招生政策主要变化。校团委书记李利波通报了学生社团概况、社团管理和团学工作等方面情况。

孙早强调,各学院、书院要将调查研究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精准谋划调研方案、精心组织调研环节、科学提出调研对策、合理运用调研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孙早要求,各学院、书院要汇集多方力量和资源,持续加强医学生本硕博贯通的教育管理;要持续提升“双院协同育人”成效,做到本研一体、双向交流、无缝衔接、协同育人;要推动完善“校-院-班-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格体系,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要提前谋划,结合学院特色做好毕业生的关心关怀,扎实开展毕业季教育管理工作;要持续加强预警和分析研判,做到隐患苗头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反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各学院、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学工部 研工部
图片:学工部 研工部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