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专门制度研究”开题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16 16:06 浏览量:

由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马治国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专门制度研究”开题报告会日前在西安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法学院副院长丁卫出席会议。

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陕西省中医医院副院长许建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陈其广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寿步教授,同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医学法律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宋晓亭教授,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老膺荣主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信息安全研究法律中心主任马民虎教授任专家组成员。

中国中医科学院柳长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法学研究所李顺德教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杜瑞芳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方副教授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主持。

席光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代表了人文社科领域最高研究水准,课题组前期持续的努力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席光副校长向专家组表示感谢,希望专家组对研究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一定全力支持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

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的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提出课题研究的指导思想是着眼于中医药传统知识的特殊性,通过设立专门立法的方式来实现中医药传统知识的有效保护。专家组肯定了课题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具有很好的现实性、导向性和前沿性,对课题的研究目标、重点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预期成果形式等进行了质询,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形式等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建议。

文字:社会科学处 法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