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深化后勤改革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1-04 20:33 浏览量:

2015年12月31日下午,深化后勤改革动员大会在科学馆207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常委赵军武,学校后勤系统主管以上干部、支部书记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后勤物业党委书记张西亚主持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深化后勤改革方案》近日已经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此次后勤改革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改革管理体制、转变运行机制、强化监督和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好当前后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构建体制顺畅、机制灵活、队伍精干、智慧管理,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新型后勤服务体系。到2020年,实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反应迅速、保障有力、服务优良、监督有效的后勤保障体系”的改革目标。

校党委常委赵军武做动员讲话。他说,学校当前有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创一流,后勤必须用一流来支持和保障。后勤广大干部职工首先要有高度责任感,要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要勇于创新,将工作做到极致;要常反思,后评估;要讲纪律,守规矩。他对后勤改革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改革从今天开始,要边做边改,边改边做;依据改革方案,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主动申领任务,自觉的干起来,讲纪律讲规矩,绝不能踢皮球;寒假前要把干部聘任到位,要给干部布置假期作业,思考、制定各部门运行机制和管理办法。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后勤工作对学校事业的支撑作用,指出后勤队伍是学校整体队伍重要组成部分。他说“后勤改革对于学校来说举足轻重,我受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的委托,来参加今天的动员会。2015年,后勤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的角角落落发生了悄然的变化,说明后勤人做了很多的工作,我要为2015年后勤工作点个赞。”

王小力强调,服务育人在后勤有实实在在的内涵,宿舍、食堂、教室、操场、梧桐道,点点滴滴,将会长久的留在学生的记忆里,甚至一辈子也难以忘怀。环境整洁,饭菜可口,师生就会心情舒畅,就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后勤为什么要改革?怎么改?王小力指出,目前学校后勤存在的问题有对后勤工作的认识不到位;体制不顺,有劲使不上;经费困难,长期赤字;后勤队伍老化,补充不足;后勤文化建设不够重视。后勤改革需要坚持三个基本点,一是后勤改革要和学校的发展相一致,紧密结合;二是后勤改革要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发挥所有后勤人的作用;三是希望后勤人和学校一条心,不断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他强调,这次改革学校给了后勤一定的自主权,后勤人要敢于面对挑战,主动的去想去做。改革发展靠什么?靠干部、靠党员、靠骨干、靠大家一起干。交大后勤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队伍,基础很好。全体后勤人要勇于担当,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会上,副总务长、物业处处长程建设从后勤现状与问题、改革目标与原则、改革任务与措施、效益分析与特点、组织实施与进度等六个方面对《深化后勤改革方案》做了宣讲和解读。后勤物业党委书记张西亚向后勤干部职工提出要求,后勤改革已经全面展开,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体后勤人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改革,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和支持。他要求大家要牢记张迈曾书记对后勤人的寄语:“干要有品质,活要有体面,拿要有成绩,创要有精彩”,齐心协力做好各项改革推进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后勤物业党委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