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团结奋斗二十大】交大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10-20 17:00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们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交大青年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热烈讨论。

团委书记苏翔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倍感振奋、使命光荣。西安交通大学共青团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围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目标,团结带领交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正良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现了党带领下由中国人民创造的历史辉煌与卓越成绩,同时也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下一个百年里,继续砥砺奋斗的目标、方向和道路,提供了继续前行的纲领和指引。作为一名青联委员、医务工作者,将保持不断学习、自我提升的习惯,也将继续积极团结身边青年,做好为人民服务、助力提升人民健康的各项工作,积极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陕西省青年文明号号长,第二附属医院副护士长、团支部书记马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我又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百年大党的千秋伟业和伟大光荣。此生不悔入华夏。作为当代新青年,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要的忠诚儿女。此生无憾着白衣。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员,我将不断增强自己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继续为百姓的健康而努力。”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从2012到2022,十年跨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综合国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跃上新台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朝气蓬勃、热血沸腾,我们应该敢闯敢拼、肩负使命。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将立足科技创新,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需求,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书写新时代的西迁精神。”2022年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吴浩齐表示。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荀凯辉表示,十年岁月如歌,十年奋斗不息,十年砥砺奋进,十年硕果累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汇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从一系列客观数字中,深切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国之治”的伟大荣光,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进一步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成为可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团组织负责人雷玉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辅导员,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非常激动和骄傲。党的二十大报告点明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主力军地位,同时也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作为辅导员,要坚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启德书院团组织负责人史旭东说,深受触动、倍感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我们走好未来道路、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工作实践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从政治高度上认识、实践深度上把握、关怀温度上开展,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必将肩负历史使命,从共青团百年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传好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引领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广阔舞台上,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展现西迁新传人的时代风采。”西安交通大学第29届团委常委、航天学院团组织负责人李昱静表示。

电气学院团组织负责人梁人之表示,团结奋斗铸就历史伟业,鸿篇巨制奏响奋进序曲。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必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将其中理论精华熟稔于心,指导工作实践;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方针落地落实落细;我们必须加强本领能力建设,做忠诚干净、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团干部;我们必须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团结引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坚定青年学子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对国家发展的信心,为党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文治书院、航天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任承昊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有广阔的舞台供我们发挥,我们重任在肩,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会成员、人居学院土木水利专业张济轩表示,生于华夏,倍感荣幸,生逢盛世,更应勇毅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面对着无比广阔的舞台,应牢牢抓住时代机遇,朝着无比光明的前景砥砺奋进。对自身的要求应更加严格,打铁必须自身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博士生协会成员、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地球与人居环境科学及工程专业田野说:“过去十年,我从一名本科生成长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母校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性发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从蓝图变为现实,学校科研环境和科研平台大幅改善,这一切巨变都是在新时代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前路充满挑战,重任落在了我们青年一代的肩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加强科研攻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委青年研究中心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郭成远说,青年的命运总是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时代的变革,常以青年为先锋;社会的前进,必以青年为主力。党为我们这一代青年发挥才智创造了最好的历史机遇、提供了最佳的时代条件。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具有热爱党、时刻把党的命运挂记于心的胸怀和志气;应当在新的历史坐标下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理解精神实质;应当如饥似渴学习,勇往直前实践,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团委青少年发展中心成员、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郭沛豪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堪称划时代的一跃,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十年的砥砺奋进,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有志气、骨气、底气,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团组织建设指导中心成员,宗濂书院、医学部法医学专业李知恒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深知自己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未来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为国家交上属于青年人的时代答卷。

团委优思新媒体中心成员,启德书院、法医学院法医专业秦晓东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交大青年,要牢记嘱托,传承好、发扬好西迁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之花在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成员,崇实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书法专业李佳汇说:“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力量;必须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己之力。”

思辩学社成员,崇实书院、法学院法学专业王艺桦表示,百年栉风沐雨,百年严寒风霜。百年前的中国也曾山河破碎,幸有无数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的砥砺前行,方换来华夏如今的盛世安宁,绘得一番海晏河清的壮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更要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实干助力祖国万里恒昌。

附属中学学生会副主席王若琳表示,铿锵有力的誓言是无数炎黄子孙的同频共振,且看百年风霜,星火成势;继往开来,东升旭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做到有可为、有所为、有作为,追随先辈浪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强不息之精神,厚德载物之气量,立华夏舒天昭晖,扬九州浩荡繁昌。

文字:团委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