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调研学校体育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18 16:50 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调研学校体育工作,了解学校群众体育、高水平运动队、场馆设施等方面情况,研讨加强体育育人的新举措。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卢建军充分肯定了体育中心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大学体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元素,在立德树人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不仅要重视体育强身健体的作用,更要引导学生在体育运动过程中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遵守规则的意识、团结协作的精神等良好品格。要下气力推广全覆盖性的群众体育活动,培养师生体育爱好,深入挖掘体育精神、体育思想,营造全民运动的校园体育氛围。

卢建军强调,要着力提升高水平运动队竞技水平,发挥好篮球等集体项目优势,深化体教融合,增强学生及教师的集体荣誉感,以竞技体育助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打造交大特色的体育品牌。要加强体育育人队伍建设,探索建立科学家体育队伍,树立“体育大先生”典型,挖掘体育中的思政元素,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德。要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重视体育场馆设施的修缮管理,满足全校师生日益增长的锻炼需求。

文字:体育中心
图片:体育中心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