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主办期刊近百名编委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18 16:07 浏览量:

4月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公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20种学术期刊均有编委成员入选,包括陶文铨、徐宗本、何雅玲、郭烈锦、别朝红等近百名学者,分布于能源、机械、力学、数学、医学、社会学、经济、管理等10个学科领域,本次入选编委人数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聚焦新兴前沿学科,期刊中心携手多个学院(学科)着力开展英文期刊的质量提升和新刊创办工作,通过强化高水平的国际化编委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更高学术质量、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品牌期刊,主办的5种英文期刊本次共有35位编委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

《储能与节能(英文)》(Energy Storage and SavingENSS)由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和期刊中心共同承办,刊载储能与节能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创刊于2021年,创刊后即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包括荣誉主编陶文铨院士、主编王秋旺教授在内的15名编委入选高被引学者。

《先进电介质学报(英文)》(Journal of Advanced DielectricsJAD)由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和期刊中心等共同承办,以电介质研究为特色,目前已被ESCI、Scopus、CA、DOAJ、中国知网(CNKI)等国际国内数据库收录,7名编委入选高被引学者。

《药物分析学报(英文)》(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JPA)是国内第一本有关药物分析的专业英文学术期刊,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和期刊中心共同承办,已被SCIE、PubMed Central、Scopus、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等国际国内知名数据库收录,2019年11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项目,包括主编贺浪冲教授在内的6名编委入选高被引学者。

《数据科学与管理(英文)》(Data Science and ManagementDSM)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数学学院与期刊中心共同承办,聚焦数据科学与管理科学交叉领域开展前沿研究,创刊于2020年,创刊之初即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国际期刊)推荐列表”,目前已被DOAJ数据库收录,包括主编徐宗本院士、执行主编刘汕教授在内的4名编委入选高被引学者。

《先进核反应堆设计与技术(英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Nuclear Reactor Design and TechnologyJANDT)致力于打造国际核科学与技术学科最新进展分享交流的一流平台,目前已被DOAJ等国际数据库收录,包括荣誉主编苏光辉教授在内的3名编委入选高被引学者。

此外,西安交大主办中文期刊也非常重视编委会建设,力求充分发挥编委的学术影响力和号召力,引领期刊高质量发展。其中,社科两刊《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当代经济科学》近期完成编委会换届,各有9名编委入选高被引学者。理工期刊《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和《应用力学学报》各有9名和11名编委入选。医学期刊《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和《现代泌尿外科杂志》各有8名和4名编委入选。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具有较高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

文字:期刊中心 董文欣 郑雅妮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