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本科生潘远志荣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2-13 11:03 浏览量:

近日,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西安交通大学2016级少年班、2018级人工智能试验班本科生潘远志荣获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20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3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01名。活动旨在推动各地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恰风华少年,行责任担当。西安交通大学2016级少年班、2018级人工智能试验班本科生潘远志,就是这样一位“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青年。他获评苏州高新区创业领军人才,入选创业邦“2020年30位30岁以下创业新贵”“福布斯中国三十岁以下行业精英榜单”(福布斯U30 ),为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青科协)会员、三秦青年科技创业之星,两次登上央视舞台《创业英雄汇》 《2019CCTV中国创业英雄榜样》,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多项国家级金奖。

科技兴邦少年芯,钻励热忱荐河山。他担任苏州博志金钻科技公司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总经理,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创新超高功率芯片散热基板研究,在国内首次建成高功率半导体器件陶瓷封装材料完整生产体系,让“中国芯”恒久生机;迎难而上,啃“硬骨头”,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进行多领域的产品研发,打破国外封锁,填补国内相关“卡脖子”领域的空白;学以致用,砥以致刃,改良金属化微针电极涂层,获得发明专利3项目,守护健康中国幸福生活;初心如磐,笃行不怠,参与多项青少年创新培训,发挥教育引领作用,促进国家人才综合素质培育;行胜于言,不负青春,躬身投入疫情援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供“中国制造”的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交大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文字:学工部(处)
图片:学工部(处)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