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7 11: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10月25日、26日,校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分别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现场督办。副校长王铁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陪同检查。

25日下午,卢建军一行先后来到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叶轮机械及动力装备工程实验室、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处,实地查看实验室安全情况,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卢建军指出,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全面梳理校园安全隐患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对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导落实,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提级办理、重点督办;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从思想源头上抓牢抓实,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26日上午,王树国带队到创新港医学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先后检查了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生物证据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院、全球健康研究院等,深入实验室、学生工位,了解检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器材安全等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时刻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记在心头。”王树国指出,实验室安全重如泰山,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提高突发安全问题的处置能力;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

25日下午,赵昌昌带队检查材料学院实验室,并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要求做实做细实验室安全工作。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导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职责,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守牢安全红线,保障师生安全。

党、校办,实验室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医学部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等参加检查。

文字:胡晓楠 谭金巍 实验室处
图片:胡晓楠 谭金巍 实验室处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