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庆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13 11:10 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庆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长王树国会见来宾。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参加有关活动。

王树国对刘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对方重点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和最新进展。他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来袭,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高校应当抓住机遇应对变革。西安交大以创新港为依托,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丝路国际学院,鼓励新兴交叉学科发展,以增量创新带动存量改革,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探索21世纪中国大学新形态。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刘庆介绍了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相关情况,指出国创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致力于面向长三角区域,构建集创新资源、技术需求和研发载体于一体,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他对创新港的创新发展理念高度赞赏,希望与学校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共同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此前,刘庆一行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并参加合作交流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创新港建设等有关情况,并就具体合作路径与学校有关部门交换意见。

西安交大党、校办(校地合作办),研究生院、科研院、机械学院、电信学部、材料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资产公司(技术转移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字:胡晓楠
图片:党、校办校地合作办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