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陕西日报头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陕西青年在奋斗中凝聚青春力量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1-08-23 12:55 浏览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这样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的陕西青年共同作出庄严承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绚丽绽放的青春华章。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7月29日,记者行走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的梧桐道上,两侧的法国梧桐树苍翠挺拔。

“这些树是交大西迁时从南方运过来的,如今长成了参天大树。”交大西迁老教授潘季对记者说,60多年前,交通大学一大批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黄浦江畔来到渭水之滨,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成员、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强伟说,“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陕西青年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历史功绩。

原文节选自2021年8月22日陕西日报头版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8/22/content_763951.html

文字:陕西日报 刘芊羽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