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xjtuer留校过年实录:体验到了“团宠“的感觉!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12 01:10 浏览量:

除夕夜,因疫情留校过年的千余名学生咋过节?他们对哪些经历感触颇深?记者特别进行了采访,xjtuer们表示:没想到在学校体验到了“团宠”的感觉!

崇实书院的史迪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在学校的春节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味儿,学校为我们准备了春节慰问品、节日加餐券,我并不感到孤独,衷心感谢我交和老师们!”

除夕饺子宴 吃出家的味道

2月11日下午,兴庆校区康桥苑、创新港食堂分别开展了包饺子活动,饺子有荤素两种馅料。

微信图片_20210211211535

DSC05840

在康桥苑,副校长郑庆华边擀皮儿边和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同学们边听边干,很快彼此便热络了起来。“今天值得纪念,我居然解锁了擀皮儿技能,哈哈!”“我敢保证,我包的饺子颜值可能不咋地,但是绝对不会破皮!”

微信图片_20210211221932

微信图片_20210211221837

郑校长边擀饺子皮,边现场传授动作要领,还叮嘱同学们:“包饺子是我国传统饮食文化的一部分,这个本事可不敢丢了!”于是,这顿饺子,被同学们包出了热火朝天、“比学赶超”的氛围。

DSC05580

DSC05347

DSC05487

DSC05495

DSC05271

包饺子,我们是认真的!

DSC05392

术业有专攻,康桥苑食堂余美丽师傅现场挑战徒手一次“转”出19张饺子皮!挑战成功,全场欢呼!

DSC05443

锁老师现场拜师,可徒手“转”出5个饺子皮,他说:“这下可以回家里露一手啦!”

DSC05310

过年的时候,家里会包“幸运馅”饺子?必须安排!

NeoImage_副本

因为师生员工来自四面八方,所包的饺子形态各异,有的弯弯如月牙,有的饱满似元宝。

DSC05633 微信图片_20210211222000

不同形态的饺子汇聚一锅,煮成热腾腾的美味,温暖人心,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10211232345 微信图片_20210211232355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穆希布·乌拉说:“我和中国同学一起庆祝新年,这种经历非常美好,我很喜欢中国新年和饺子。”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尤纳斯·伊姆兰说:“包饺子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香气四溢的饺子和麻辣咸鲜的汤令人心神荡漾,很开心我有这样一个独特的节日经历。也祝愿大家牛年快乐!”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纳瓦夫·奥斯曼说:“平生第一次做饺子,是与挚爱的老师和朋友一起庆祝中国新年的美好时刻,我希望这一经历在未来的岁月里再次重演,饺子是我吃过的最好的食物之一。”

留校不孤单 新春慰问暖心

各学院、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春节前夕纷纷开展慰问留校过年学生的活动。辅导员逐一探望学生,将物资亲手发放到每一位同学手中,确保学生度过有年味、有人情味的春节。文治书院建立留校学生微信群,及时响应学生们的各项需求。仲英书院隔离学生解除隔离后,值班辅导员主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保证学生安全离校,平安返家。崇实书院为学生分发了假期加餐券、零食、日用品等,张贴剪纸、窗花、春联,创造温馨的春节氛围。启德书院为留校学生发放了慰问品,做到事事关心、时时关怀。

微信图片_20210211211710

微信图片_20210211211718

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委副书记魏炜看望慰问兴庆校区和创新港留校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211211724

微信图片_20210211211732

管理学院副书记叶宁看望兴庆校区和创新港留校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211211702

基础医学院院长张保军带领党委副书记陈莉娜、教务老师李弘扬先后赴雁塔校区以及创新港,看望春节期间留校研究生,走访宿舍及转化医学研究院,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爱心大礼包 送出浓浓祝福情

微信图片_20210211215412

学校除了为每位留校过年学生送出一份150元餐券外,各部门还根据自身情况送出了各式各样的爱心大礼包。学工部为每名留校学生发放30元春节加餐券,使用期限为大年二十九至正月初五,同时为留校学生发放春节慰问礼包,包含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牛奶、面包、巧克力、火腿、方便面等食品,牙膏、牙刷、洗衣液、肥皂、纸抽等生活用品。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返乡补贴报销往返交通费用和返乡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10211211653

第二临床医学院副书记滕文葆带领学工部三名老师赴创新港,慰问在港春节留校研究生,走访宿舍和实验室,送上爱心满满的过年大礼包,传达医院和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怀!

南洋书院默天啸同学收到礼包后说:“泪目!刚开始辅导员通知领取寒假大礼包,我还以为会是作业呢!没想到是一大包吃的和加餐券!虽然不能回家,但学校很照顾我们,很贴心、很感动!”

温暖团年饭 朴实交大情

NeoImage_副本_副本

兴庆校区康桥苑的团年饭菜式,“硬菜”不少。

为了保障寒假留校同学们的饮食供应,后勤保障部饮食中心的20多位师傅放弃了休假,克服了种种困难,为留校学生能吃上安全、暖心、顺口的饭菜默默努力。他们说:“我们累一点没啥,就想让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孩子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211211738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邢鹏与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过新春。

人情味在,年味就在。希望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是留在xjtuer们心里温暖的记忆,在2021年和未来的日子里,推动大家更加奋进,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文字:李莉 学工部 研工部 后勤保障部 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李莉 学工部 研工部 后勤保障部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