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美味年味人情味,味味暖心——交大学子共度温情春节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11 21:02 浏览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长安城比以往更加灯火通明,车水马龙里花灯纷呈,城墙上的一砖一瓦讲述着城市的辉煌过往,校园里一草一木也尽诉学子的脉脉相思。学工部采用加餐券、春节慰问礼包、困难学生返乡补贴礼包等方式,为在校学生在年关之际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学工部与后勤保障部提前沟通,为每名留校学生发放30元春节加餐券,使用时长延长一周,由大年二十九延至正月初五。同时,学工部还为留校学生发放春节慰问礼包,包含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牛奶、面包、巧克力、火腿、方便面等食品,牙膏、牙刷、洗衣液、肥皂、纸抽等生活用品。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返乡补贴报销往返交通费用和返乡大礼包。

日历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桌子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各书院认真开展留校学生慰问工作,辅导员逐一探望学生,将物资亲手发放到每一位同学手中,确保学生度过有年味、有人情味的春节。文治书院建立留校学生微信群,及时响应学生们的各项需求。仲英书院隔离学生解除隔离后,值班辅导员主动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保证学生安全离校,平安返家。崇实书院为学生分发了假期加餐券、零食、日用品等,chu张贴剪纸、窗花、春联,为学生营造浓厚和温馨的春节氛围。启德书院为留校学生发放了慰问品,做到事事关心、时时关怀。

日历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照片, 食物, 覆盖,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穿制服的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厨房里做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寒假期间,各书院辅导员坚持在岗值班,每日逐一联系留校学生,了解学生困难,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励志书院每天摸排留校学生情况,提前了解学生的各项困难,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彭康书院逐一走访留校学生,详细了解学生饮食起居等情况,表达学校的关怀和慰问。钱学森书院辅导员以电话慰问、现场拜年等方式为学生送去关怀,鼓励留校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努力充实提升自我,让学生在异地也能感受到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暖。

一群人正在聊天描述已自动生成

2月10日下午,在康桥食堂三楼,在学生处的组织下,留校学生与校领导、学生处、研工部、各书院及后勤部门负责人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热气腾腾的饺子,笑容灿烂的脸庞,协力合作的默契,营造出如家的氛围,在学校的这顿年夜饭,特殊又温馨。

南洋书院电类816班张涵感叹道:“本以为是平平淡淡、无人问津的留校生活,但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留校学生营造了温馨的环境。虽然在春节来临之际远离家人的陪伴,但却收获了别样的温暖与感动。”“书院早早张贴了喜庆的春联以及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氛的剪纸,格外温馨。春节慰问品沉甸甸的,寄存了来自师长的祝福,尽管在今年不能与家人如愿团聚,但我并不感到孤独。”崇实书院2018级学生史迪说道。

人情味在,年味就在。只要让学生度过安心、暖心、称心的春节,学校便是温暖的家,此心安处便是吾乡。学工部与各书院向全体学生送上新春祝福,希望今年特殊的春节记忆,是喜气洋洋的记忆,是美梦连连的记忆,能够温暖充满希望与奋进的新一年。

文字:学工部
图片:学工部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