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学校召开“6352”工作专题会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任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07 10:37 浏览量:

2月5日,学校“6352”工作专题会在兴庆校区科学馆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院士代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主持。

推进“6352”工程   勇担新时代职责使命

校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曾在多个场合提到“6352”工程。“6352”工程具体是指通过汇聚“政产学研用金”6方面资源进入创新港,联合打造现代产业、未来技术和丝路国际3个学院(孵化器),完善政策、金融、服务、配套和法律5种生态环境,建设创投和交易2个平台,真正将创新港打造成科技创新“特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介绍“6352”工程推进方案及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思路,详细介绍了“6352”工程内涵、指导思想、工作安排及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招生计划、组织架构、培养模式及师资队伍、项目建设管理、条件保障与生态环境管理等内容。郑庆华说:“创新港已成为我校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举措,我们要汇聚一切优势资源谋划未来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荣命哲介绍人才招聘工作思路:学校将从坚持高端引领、集聚全球顶尖人才;依托共建科研机构,引进专业人才;项目牵引,建立校企联合攻关团队;建优配强,加强智库队伍建设;加强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打造专业化、市场化队伍;加强教学队伍建设;推进医工交叉队伍建设;深度融入国家经济建设、全方位服务陕西;主动出击精准引人;建立引才、用才的激励、保障机制等十个方面实施引才措施。

发扬西迁精神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王树国表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高校要充分调动自身人才和科研优势,发挥更加强劲的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目前,创新港建设已被列为陕西省“十四五”规划重大任务,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创新港“打造成为全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这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也对学校加快推进创新港建设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发扬西迁精神,脚踏实地,依然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思维,解放思想,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和国际视野做好创新港建设工作。”

“目前我们处在一个过渡期,除顶层设计、科研布局、政策条件外,最重要的是靠环境涵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以项目牵引,培养学生走创新道路。我们要加快实施‘6352’工程,建好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以项目和高新技术为导向,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变革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学科、新方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王树国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把握机遇、扎实工作;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特色优势,针对区域战略需求、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研究提出校地、校企合作的具体项目清单,推进科技联合创新、成果转化加快落地,在国内高等教育界起到率先示范的作用。

赵昌昌表示,“6352”工程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坚持“大规划、小切口,加速度、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加强资源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基层系所、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6352”工程各项部署落地落细落实,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