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7 15:56 浏览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充分排查学校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等相关文件精神,1月18日至25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场所安全检查。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采取“飞行检查”的方式,卢建军、赵昌昌、王铁军、郑庆华、席光、荣命哲、颜虹等校领导分别带队,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和实验室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兴庆校区、曲江校区、雁塔校区、创新港实验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疫情防控。

../../../Library/Containers/at.EternalStorms.Yoink/Data/Documents/YoinkPromisedFiles/987422AE-0152-4BD1-B8F6-0B0BED03228B.png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521defdb6d9a8d429f45e7bf52a7836/Message/MessageTemp/8f8b48ef9fa05e65a2806bafc0cee940/Image/1821611628208_.pic_hd.jpg

在安全检查现场,专家组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管制类化学试剂储存及使用台账、用电用水安全、安全防护设施、特种设备设施、气体安全、生物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实际情况。检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对亮点工作予以肯定和鼓励,就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

校领导在检查过程中反复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关系到学校的和谐稳定,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不留死角。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到人。王铁军强调,实验室除了重视安全管理,还要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将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共同提升,打造符合“双一流”大学标准的先进、规范的实验室场所。卢建军特别指出,要严格落实实验活动各项操作规程,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安全工作应常抓不懈,学校从上至下应持续保持高度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红线,做到“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处将梳理各单位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情况,按照《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细则》执行扣分记录,下发隐患问题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复查核实,形成闭环管理。

文字:实验室处 曾午铃
图片:实验室处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