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省财政厅副厅长常艳玲一行调研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并召开对接交流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30 17:11 浏览量:

12月29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艳玲率财政厅金融处、基金办,陕财投及省科技厅成果转化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并召开对接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及学校、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沣西新城改创局、创新港服务办、科创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洪军介绍了创新港发展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刘宇斌表示,沣西将持续优化服务,加强保障,全力以赴支持创新港创新平台、人才平台建设发展,加速建设中国丝路科创谷,持续放大创新港带动辐射作用,做好科技创新大文章。

赵孝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积极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围绕和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初步形成了以创新港为主阵地,围绕双链融合,深化高校、政府、产业三方结合的发展思路,目前正在进一步细化完善中。

赵昌昌表示,创新港正处在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致力为陕西的追赶超越提供强大助力。下一步,西安交通大学将继续联合大院大所、高新企业共建研发平台,不断加强投资管理,继续做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用更多科技转化成果助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相关产业升级迭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常艳玲表示,要协调理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管理机制,不断畅通科研项目资金拨付渠道,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创新活力。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强对创新港等科技创新项目培育和孵化的支持力度,使得财政投入更加精准地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并在此过程中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提升财政科技创新资金引导放大效应。

其他与会同志针对落实科技成果奖励和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相关财政扶持政策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调研期间,常艳玲一行参观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创新港数字展厅等,还在涵英楼屋顶花园鸟瞰港区。调研组一行着重了解了各平台科研进展及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及财政金融政策支持等方面情况。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