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率队检查我校2021年全国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26 11:39 浏览量:

12月25日下午,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考试院院长辛华、办公厅和卫健委等一行8人莅临我校检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校长助理程建设,党、校办,研究生院、宣传部、网信中心、保卫处、校医院、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考点考务指挥中心,现场察看我校考场整体监控情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汇报了我校研考准备整体情况、突发预案组织、疫情防控举措等。

随后,检查组依次检查全部考区考试氛围营造、纪律宣传、防疫工作、卫生清洁等情况,并到康桥苑逐一查看供餐方舱、用餐准备、就餐环境等。

在主楼A座备用考场103教室,检查组着重观摩了隔离考场疫情防控情景演练,校医院院长张西亚详细介绍了考场消杀、隔离观察等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方光华仔细查阅了我校研考实施方案、考务培训、防疫防控、考试规则等材料,并就考场管理、防疫工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方光华对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织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对我校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第一次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此项招生工作关系到国家高素质人才选拔培养的质量,维护考试安全、确保考试公平既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的工作底线。要精准、细致、周到地做好研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强化人性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赵军武表示,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研考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学校实行“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专门研究制定了研考疫情防控方案,设置备用隔离考场,配齐配足防疫物资,抓细考试各环节,严格落实考务规定,强化考试组织管理,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6日开考,28日结束,报考我校的考生共22250人,报考和参考人数均再创历史新高。我校作为陕西省最大的考点,承担近1.2万考生,学校设立兴庆和雁塔两个考区,共346间考场,备用隔离考场35间,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学校为做好疫情常态化考试组织管理工作,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及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增设防疫副主考、防疫医生、防疫专员以做好考试防疫工作。考务人员合计1200余人,均已培训合格上岗,全力做好考务、巡视、安全和保障工作。为确保考生及考务人员生命健康,进入考点考区采取“双码”、双测量。学校通过大数据平台精准排查学生信息,点对点沟通,一对一设立预案,确保考生考试双安全。

文字:李莉 研招办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