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浙江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成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8 16:54 浏览量:

12月5日,浙江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等地各行业的150名校友代表参加大会,受邀参会的还有江苏、西安、上海、安徽、南京、苏州等地西安交大校友会负责人及清华、北大、人大、上交、复旦、西南交大、北京交大等兄弟高校校友会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及校友部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席光代表学校祝贺浙江校友会成立,感谢浙江校友一直以来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感谢校友对学校的关心和鼎力支持,并介绍了母校近期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友会是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交大人更应责无旁贷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国家和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大力量。

倪胜明校友向大会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包括校友会章程的起草、理事会的酝酿及学校对校友会筹备期间的指导情况。目前在浙校友5000余人,主要从事能源、机械、电气、电信、医疗、金融等行业。

在成立大会上,参会代表一致通过了浙江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章程、理事会产生办法、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选举产生了校友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副秘书长。会长由1985届机械铸造硕士毕业的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建平担任,副会长共10名,秘书长由1996届自控专业毕业的杭州运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胜明担任。

校友部主任白小萱宣读了学校同意成立浙江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的备案批复,期待校友会在仇建平会长和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广大浙江校友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成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优秀校友组织。

B329

仇建平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交大读书期间的美好时光。他表示,作为首届会长,将与全体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共同努力,办好校友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动校友个人事业发展、社会进步及交大发展贡献力量。

席光代表学校授予浙江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会旗,并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校友会荣誉认证书。

西安、上海等兄弟校友会送上了母校人文学院副教授王劲的墨宝“同行致远”以示祝贺,祝愿兄弟校友会在母校指导下,加强交流、携手共进,走得更远更稳。

席光一行还与参会的校友企业家、校友会负责人代表交流座谈。校友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关心、关注并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在浙期间,白小萱,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西交1896孵化器董事长魏长青,交通大学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西交1896(西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梓毓等参观调研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校友企业,受到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涛校友等的热情接待。

文字:校友部
图片:校友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