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和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

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开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8 17:49 浏览量:

11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和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在上海举行开学典礼。该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项目,旨在培养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方向的创业、创新领域的未来精英与业界领袖,项目首期迎来38名学员。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SKEMA商学院全球校长Alice Guilhon、副校长Patrice Houdayer等发表线上致辞。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中心主任束际同、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学术校长林桦等出席本次典礼。

冯耕中表示,互联网改变了世界,未来随着数字化转型和市场变化,将会涌现更多机遇与挑战。面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机遇和市场,学员们有机会在未来创造新奇迹。

Alice Guilhon表示,尽管时间紧迫且面临着新冠疫情的挑战,该联合项目仍得以成功启动。SKEMA商学院以其创业教育以及创业与创新硕士项目成为创业创新教育领域的开拓者,西安交通大学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教育研究领头羊,这一项目充分展示两校联合、优势互补的高附加值。她介绍,除了常规教学外,该项目还将在学术研究、校内合作项目、融资等个人未来发展方面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Houdayer表示,时代飞速发展,世界经济愈发多元,这其中不仅有挑战,也给企业家们带来了巨大的机遇。西安交通大学和SKEMA商学院合作的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项目集合了两所机构的最好资源,希望学员们能最大化利用课程资源,在学习旅程中不断寻找、不断挑战。

束际同介绍,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就已经开拓了中国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到目前为止,已与多个国家开展国际合作项目,“此次这个项目是我们和法国在中国专业领域的第一个国际合作项目,中国教育部特别批准了这一项目在中国的开设。”

林桦表示,SKEMA与西安交通大学已有多年在创新创业课程上的合作,此次联手开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项目,结合了双方在创新创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实现顶级合作、师资互补。

SKEMA商学院创业与创新硕士项目主任Nicolas Servel表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改变世界,希望通过双方强强联合改变世界。

2020级MSc上海班新生代表、再鼎医药IT高级总监方迅表示,我们今天相聚在此,特别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和SKEMA商学院为促成项目开班作出的大量努力,“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获取更多知识,帮助我们企业开拓新商业路径,在未来赢得成功。”

西安交通大学上海研究院MSc上海教育中心主任张丽娜欢迎首期38名学员的到来,她说,攻读在职硕士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为作为学生需要平衡读书和工作生活的关系,而读书又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学习机会,体验学习中的美好。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