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美丽四川 创业天府”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专场推介招聘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0 11:10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以“美丽四川 创业天府”为主题的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专场推介招聘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四川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出席本场推介招聘会。

推介会前,王树国会见了王正谱一行,双方就校地合作、人才培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王树国在推介会上致辞,他对王正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川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交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本场推介会的举办体现了四川省对人才的重视和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落实。他表示,目前西安交大与四川省正在探索校地合作的新形式,未来还将深度携手,共创佳绩。他鼓励学生学会独立思考,拥有家国情怀,抓住机遇,也鼓励到场企业和研究所进驻创新港,共同助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发展。

王正谱高度评价了西安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对西安交大一直以来对四川省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王正谱表示,西安交大与四川省自2019年11月建立省校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推动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近五年来,西安交大录取四川高考生984人,共有786名西安交大毕业生来川工作,双方开展了370多项合作。未来,四川省与西安交大将继续以人才交流为纽带,携手开启省校合作新篇章。他鼓励广大西安交大青年才俊传承西迁精神,书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涛对成都市的引才政策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成都市委高度重视高校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推动同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地合作,加强成都产业功能区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培育转化,产生更高研产用效能,也期望更多交大学子前往成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南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希刚介绍了南充市的引才政策,他表示,西安交大师生“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谱写了爱国奉献的壮美篇章。南充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西安交大的建设发展,希望广大西安交大学子能够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到南充建功立业,促进南充经济社会发展。

在川工作的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代表王立典分享了在四川省的工作生活经历。王立典从交大学习经历、四川省概况、人才队伍、产业布局、就业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宣讲,鼓励现场同学“不骛虚声,不负芳华”,逐梦四川,圆梦天府,扎根西部。

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当地的选调生政策,四川省委组织部还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四楼与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就各种政策进行了解读和交流。

在参观西迁博物馆的过程中,王正谱表示深受震撼,为西安交大传承西迁精神的家国情怀所感动,并向西安交大新时代继往开来、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本次招聘会组织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东方电气集团等116家知名高校院所、医疗机构、金融机构和国企民企前来招才引智。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向求职者提供了886个职位、5983个岗位。

参会单位对西安交大的生源质量非常满意,对现场和服务工作也给予了肯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招聘代表对交大学子抱有很高的期待,他们将在天府新区设立新院,希望能够通过优越的政策和补贴吸引更多优质高端人才的加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表示,西部地区人才需求较大,他们对交大的学子抱有很高的期待;成都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本次招聘会中别具一格,将熊猫周边纪念品摆在展台上,极具代表性的国宝吸引了大量参会学子驻足咨询。

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届毕业生热情而有序地入场求职。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安全专业的闫同学表示自己的家在汉中,离四川很近,希望未来能够在四川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本次招聘会为他提供绝佳的平台;陕西师范大学化学专业的一位女生是四川本地人,期待能够通过本次招聘会顺利回乡就业;一位来自新疆的体育专业的硕士毕业生非常满意参会的企业潜力和招聘会服务质量,也感谢西安交大为他提供了前往西部求职的机遇。

西安交通大学2021届校园招聘正在火热进行中,目前已经组织了550场各种类型的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了各种形式的求职平台。欢迎各位毕业生登陆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或关注“西安交大就业创业”官方微信获取更多的招聘信息。

文字:就创中心
图片:就创中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