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定格•外国人眼中的陕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创新港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0 09:07 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由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政府外事办、省政府信息化服务中心主办,西部网《发现陕西》英文频道、陕西省政府英文网站承办,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协办的《定格•外国人眼中的陕西》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陕西省委外事办副巡视员李安军,陕西省友协秘书长谷选宏,省政府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赵赢洲,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等出席仪式。

成进对各位嘉宾和留学生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教师、留学生选择来西安交大、来创新港生活学习,促进包容和多元社会的发展,促进不同文化间交流与理解。他表示,未来西安交大愿意以开放的胸怀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各国人才一起协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介绍活动情况。他说:“今年我们将《定格•外国人眼中的陕西》主题影展扩充为主题活动的核心目的在于通过在陕长期生活的外国友人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向世界全面展示出一个‘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全新陕西形象。”

单红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陕西正在加快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合作、人文交流,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举办《定格•外国人眼中的陕西》主题活动,就是希望能够通过留学生的独特视角,发现陕西之美,感受陕西变化,也希望通过留学生手中的镜头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陕西、关注陕西,向世界展示一个绿色、开放、活力、和谐的新陕西。

“我建议大家多多去尝试,多多去寻找、探索、发现,陕西就像一个古朴而儒雅的母亲伸开着自己的双手欢迎五洲四海的孩子投入到她的怀抱里。欢迎大家发现陕西!”来自巴巴多斯的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罗飞兴奋地向其他留学生朋友推介陕西。单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与李安军、赵瀛洲一起为留学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内高校的留学生代表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用镜头探寻这座“没有围墙”开放式大学的奥秘。

文字:问炀 西部网
图片:西部网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