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正文
报道专题

【奋翅起高飞】电信学部召开2019年度主题教育总结

暨部务公开大会 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1-13 15:31 浏览量:

1月12日上午,电信学部召开2019年主题教育总结暨部务公开大会。学部近500名教职工参会。

会议总结了本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详细解读、传达了寒假工作会议上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电信学部工作成绩,梳理短板和差距,明确2020年的努力方向,谋划2020年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大会还表彰了创新港建设中的先进个人。

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报了2019年电信学部分党委的工作。2019年,电信学部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紧抓主题教育、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政协同、彰显榜样力量、推进从严治党、建树文化品牌全面开展党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配合陕西省委开展20余场 “三秦楷模”宣讲会;召开电信学部第一届党员代表大会,并完成下属学部党总支和党支部组织建构;管晓宏院士团队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打造“艺术与科学的交汇”精品文化建设项目等。

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张正明教授总结发言。他表示,电信学部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扎实、深刻到位,是全校主题教育学习的榜样,希望电信学部发扬传统,取得更大辉煌。

学部主任管晓宏从2019年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2019年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作2019年电信学部工作报告。他讲到,2019年电信学部在学科建设、学科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成功入驻创新港,并顺利完成一期建设;与46家企事业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姚期智院士受聘学部教授,新增国家优青2人,15人获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获得国家级奖项80余项;以第一作者在《科学(Science)》发表论文2篇;管晓宏获何梁何利奖;“先锋号”荣获中国智能车挑战赛冠军;全年科研到款3.56亿元,创历史新高。2019年学部荣获学校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电信学部副主任罗新民、高峰、李永东,副书记史锋分别述职汇报工作。

梁莉传达了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体深入贯彻落实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重要讲话精神,以责任在肩、扎实肯干的拼劲和作风,为学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永东做2019年度财务公开报告。他从学部经费概况、各项经费收入与支出情况、学部划拨各系经费情况等三个方面对学部财务执行状况进行了分析解读。

蔡远利教授代表学部民主监督委员会做2019年度学部财务审查报告。通过民主监督机制,对学部经费使用提出合理性建议,使经费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学部建设以及教职工福利等发挥作用。

大会分别表彰了创新港建设特别贡献奖、创新港入驻仪式贡献奖、创新港2019年秋季上半学期上课教师。

2020年,电信学部将以“开放办学、创新机制、交叉融合、广纳贤才”为工作思路,抢抓历史机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坚定信心信念,加强党政协同,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对内理顺机制,对外争取资源,凝聚各方智慧,释放基层活力,调动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强化改革思维,落实改革举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创造新的贡献。

文字:电信学部 李玉龙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王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