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正文
报道专题

【青春力行】青春进行时,奋斗不停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8-06 16:19 浏览量:

暑假期间正值大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热潮,西安交通大学十二地市政府见习榆林横山小分队抵横已半月有余,他们在这片黄土地上努力奋斗,阐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实践精神,书写着青春无悔的篇章。

来到横山区人民政府后,经过简单的整顿,实践队员依据专业被安排至政府办、民政局、司法局、煤炭局等部门,正式开始见习生活。实践队员采用“寝办结合”的办公模式,工作日正常办公,夜晚便直接休息在办公室。经过短期的学习适应,同学们对基层政府的办公措施和流程有了大概的了解,同时对横山的百姓生活也有了一定的认知。

此外,实践队员利用周末走访各地进行问卷访谈。队员们走进横山区医院、图书馆、学校等不同单位了解陕西省各人才政策的实施效果,为人才政策评估收集原始资料;走访雷龙湾镇新建一、新建二等五个村民组的不同村户,进行精准扶贫政策效果评估并访谈已脱贫农户现在的生活状况。经过这些走访,队员们对政策的实施有了很大的感触,队员梅苹苹感慨:“只有当一项政策切实解决问题时,它才是有意义的。”

在实践活动之余,队员们还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志愿活动并为周界村旅游规划出谋划策。7月25日,在团区委挂职副书记代旺的带领下,全体队员来到横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运用所学知识,使得活动中心科技室闲置多年的益智教学设备可以正常使用,为活动中心今后的教学提供了方便;7月30日,实践团队随同周界村第一书记下乡,了解村情村貌,实地考察旅游园,结合村里实际情况,为周界村旅游发展贡献智慧。

此次政府见习已进行一半,在后期的见习生活中,实践学子定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为激励,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实践活动,为“美丽横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青春正好,交大学子走在开阔视野、经受锻炼、增强才干的路上,奋斗永不停歇。

文字:彭康书院
图片:张欢 李慧佳 孙宇豪 姚利铭 张航航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