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正文
报道专题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物理学院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29 08:54 浏览量:

6月25日下午,物理学院党政干部、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教师吴百诗、吴寿锽、宋朝聪、张学恭等人,并给他们颁发了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慰问团在老同志家里举行简朴而庄重的纪念章颁发仪式。大家亲切交谈,老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初心和成奋斗经历。

吴百诗谈道:“我的初心一直没有变,就是跟着党走。”他深情地讲述了当年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物理系从无到有的奋斗历程,鼓励青年要不负党的重托,努力拼搏,将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吴寿锽和他的夫人入党62年来初心不变,使命更坚,他们坚决服从党的安排、义无反顾地响应祖国的号召和加入西迁队伍建设大西北的事迹令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吴老谆谆教导青年,要立志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要德才兼备,同时要不忘锻炼身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宋朝聪回顾西安交大物理实验教学的建设历程,谈到“党的决定就是我们的行动”“党叫我们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也希望西安交通大学能够引进更多优秀人才,祝福学校越办越好。

张学恭向大家讲述了物理学科从教研室到建立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理想信念的巨大驱动作用,勉励大家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物理学院党委将认真总结老同志的光辉事迹,学习老一辈的奋斗精神,传承西迁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爱国奋斗的文化氛围。

文字:物理学院
图片:物理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许毅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