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激励我省青年学者

【陕西日报头版】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2-05-20 09:12 浏览量: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教授叶凯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我感慨万千。在欧美留学工作12年后,我回到祖国,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从事生物信息学等前沿研究和应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科教工作者,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脚踏实地,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争先,加快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在西部建成精准医学、中药现代化、合成生物学等前沿科技基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节选自2022年5月20日陕西日报头版

报道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5/20/content_783275.html

文字:陕西日报 吕扬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