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新华社聚焦交大西迁博物馆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2-05-19 09:38 浏览量:

5月17日、18日,新华社客户端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博物馆奇妙之“变”》《满眼宝贝!360°全景带你逛博物馆之城》,对交大西迁博物馆进行宣传报道,总浏览量超230万人次,不断扩大西迁精神的社会影响力。现摘录报道内容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博物馆奇妙之“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让文物真正活起来,成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成为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名片。

博物馆,一览数千年,于静默中诉说着沧桑与繁华。进入新时代,我国博物馆建设不断革陈出新,记者近日走进总书记曾视察过的多个博物馆,深刻感受到博物馆在新时代呈现的奇妙之“变”。

创新之“变”:“博物馆+”多元文化体验加速“出圈”

60多年前,数千名交大师生员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来到古都西安,在一片原野麦田中拉开了扎根西部的序幕。为打破时空限制,交大西迁博物馆建成了网上展馆,正在建设融入AR+VR互动技术的5G博物馆,通过全媒体矩阵不断扩大西迁精神的社会影响力。

报道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812665?channel=weixin

满眼宝贝!360°全景带你逛博物馆之城

交大西迁博物馆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展览集中体现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打起背包就出发”,筚路蓝缕西迁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西迁精神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

报道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809525?channel=weixin

文字:新华社
图片:新华社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