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三秦都市报】陕西省政协委员、一附院李晖:儿科医生短缺应提高待遇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日期:2021-01-26 17:17 浏览量:

我国14岁以下儿童,约占全国总人口数的17%,而医疗机构儿科医生不足12万,每千名儿童拥有儿科医生约为0.52人。在1月25日的首场“委员通道”上,省政协委员、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主任李晖介绍,随着“二孩”生育政策的放开,儿科医生短缺问题再次凸显。

“2015年,国家卫健委在缓解儿科资源短缺问题上推出新政策,但实施5年来效果并不明显。一名儿科医生培养周期长、执业后处于高难度、高风险、高压力、低收入的工作环境中,效价比明显不对等,自身价值没有得到体现。”李晖说。

对此,李晖呼吁,政府要尽快修正和调整相关政策,出台提高儿科医生待遇的具体规定,加大对优惠政策的落实监管,通过激励机制提高儿科医生的职业荣誉感。

报道链接:https://qinwen.sanqin.com/app/amucsite//pad/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detail/8860809

文字:三秦都市报 石喻涵 王嘉 谢斌 马昭
图片:三秦都市报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