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媒体交大>媒体交大>正文
媒体交大

【经济日报】创新港:建立协同一体联合创新机制

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21-01-24 09:25 浏览量:

1月24日,《经济日报》刊发《把城市建成创新联合体》文章,报道西安聚焦创新与产业双链融合情况,文中提到:

1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个研究院、300多个科研机构、3万余名科研人才……2019年9月投用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西安联合部、省资源和西安交大打造城市联合创新体的又一“大手笔”。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表示,创新港不是交大的新校区,而是立足新一轮西部开发,面向西部的开放型联合创新大平台。未来,在这个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不设围墙的智慧学镇,将形成高教、孵化、校企联合研发和高校产业四大协同创新区域。

创新港所在地——西安沣西新城党委书记刘宇斌说,为促进高校的创新成果“走出来”,地方创新需求“走进去”,沣西新城首创了校地联办“一站式”政务大厅服务,将服务窗口搬进创新港,主动上门对接合作。

原文刊发于2021年1月24日《经济日报》7版

报道链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readnews.html

文字:经济日报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