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0 09:50 浏览量:

11月7日,交大附中雁塔校区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赴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历史的艰难曲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交大基础教育党委副书记杜少英、二附中副校长(挂职)韩晶参加活动。

大家来到位于渭华起义纪念馆南部高土塬上的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邓小平同志题写的“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十个大字金光闪闪;碑基上习仲勋同志题写的“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格外醒目。全体教职工肃立于纪念碑前,集体诗朗诵《我为你祭奠——献给渭华起义革命志士的赞歌》,向英雄的革命志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告慰英烈:“我们的家园已是一片大好河山,因为你们,苍穹蔚蓝,万物生机盎然!”

在支部副书记秦万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对党的无限忠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让每个党员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

随后,在讲解员带领和讲解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等。在纪念馆展厅里,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大家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老师们心灵为之震撼,对在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那种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由衷敬佩。

渭华起义革命旧址虽因修缮,但隔着门窗,那用青砖和鹅卵石铺成的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十五个大字,让老师们不禁动容,被烈士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教职工的心灵和精神得到了净化和升华,更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附中 刘百海
图片:附中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