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西安交大附中创建125周年暨恢复建校4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09 15:38 浏览量:

栉风沐雨,自强不息;春华秋实,硕果累累。2020年9月2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创建125周年暨恢复建校4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曲江校区励志广场举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王利锋,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陕西荣威投资有限公司监事长訾云亮,中国银行西安大雁塔支行行长张亦辉,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长、招生办主任王秋旺,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副秘书长邢晓强,西安交通大学附中校长訾艳阳出席启动仪式。来自附中各校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学校的领导干部以及附中全体师生3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得到西安晚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以及西安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

启动仪式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声中拉开序幕。交大附中副校长王颖文主持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雄壮的国歌声后,王利锋、郑庆华、张亦辉、王秋旺、訾云亮、赵卫滨、訾艳阳、教师代表余万琪为附中曲江校区庄重大气、靓丽一新的新校门揭幕。

随后,訾艳阳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交大附中百余年来,从1896年创建南洋公学,到1956年响应国家号召的整体西迁,直到1981年恢复建校,再到如今的“一体两翼三护卫,一校六区集团发展”发展格局,一路走来,筚路蓝缕,苦而弥坚的创业史、奋斗史。

124年来,交大附中的发展始终和交通大学同呼吸共命运,和国家民族发展同向同行,一大批附中毕业的优秀学子,在各条战线上为国家繁荣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扬名海内外。

40年来,交大附中始终弘扬百年交大的优良传统,遵循教育规律,坚持育人为本,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成长,始终不渝地坚持素质教育,一大批教师呕心沥血、筚路蓝缕,为附中实现特色、多元、高品质发展付出了汗水和心血。

訾艳阳提到,举办校庆的目的就是为了思古怀今、继往开来,充分挖掘交大附中优秀传统办学智慧,凝聚多方资源,以形成推动附中向更高品质跨越的强劲动力。我们将继续按照大学“品质第一、文化优秀、管理一流”的办学要求,内挖潜力,外聚合力,以深化改革为主线,全面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朝着“省内第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曲江校区楼宇外观修缮与新校门建设工程中,学校部分教职员工和工程建设者们持续奋战,甚至鏖战通宵,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訾艳阳为此次工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人员颁发了表彰证书。

社会企业对学校的发展建设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捐赠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西安大雁塔支行张亦辉行长、陕西荣威投资公司訾云亮监事长分别和附中訾艳阳校长、西安交通大学基金会赵卫滨秘书长签约。这既是对附中发展的肯定,也是对附中未来的鞭策,附中人定将砥砺前行,不负所托。

郑庆华在致辞中首先对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创建125周年暨恢复建校40周年校庆年启动表示祝贺,对附中创建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给全体附中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附中以今天优秀的教师培养明天更优秀的学生,不仅教会学生学会知识,更要帮助学生养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他寄语附中同学要做时代最优秀的骄子,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让今天在附中的三年为以后三十年奠定人生基础,让青春年华绽放在交大附中。文化是一个学校的载体,崭新的校园形象即是附中精气神的具体体现,也有利凝聚力量,希望交大附中秉承百年交大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用教书育人、努力学习让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铿锵有力的鼓声中,全场倒数,领导嘉宾和教师、学生代表同时按下启动球,音乐激昂,彩带缤纷,伴随着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庆年正式启动。

最后,大家齐唱校歌,用嘹亮的歌声祝愿交大附中的明天更美好。

同时,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创建125周年暨恢复建校40周年校庆网正式上线,正式发布一号校庆公告。

文字:附中
图片:附中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