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身边交大人】优秀毕业生干部张亮:携梦前行、奔赴远方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25 16:28 浏览量:

张亮,中共党员,化工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现任化机18班长。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全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优秀论文奖等。研究生阶段,无论是科研还是生活,张亮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科研,踏踏实实做人。

作为班长,张亮始终站在同学们的利益角度考虑问题,身在其位必尽其责。从竞选职位时便作出“为同学服务”的承诺,三年的实践中也处处体现了这一点。无论是组织班级大大小小的活动,还是处理学院入学到毕业的事务,他处处为班级同学着想,提升班级凝聚力。毕业之际班上同学提及对这位班长的评价都誉不绝口,所在班级也获得“特色示范党支部”“优秀班委会”“红旗团支部”表彰奖励。

科研方面,张亮师从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致力于太阳能光伏/光热领域的研究,发表EI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多次代表课题组参加国内高水平会议,并在全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获优秀论文奖,带领队伍在“绿色光电物联网”设计大赛中取得校级第二名的成绩。“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他始终相信科研的成长就在日常的点点滴滴,研究生阶段的他秉持着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面对每一次实验测试、每一次数据分析与每一次组会讨论等,在不断学习和科研中提升自己科研素质。

社会实践方面,张亮多次参加企业实习与各项志愿者活动。暑假期间,他曾在鑫裕盛船员管理公司、中核四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进行实习来提升自己工作与沟通能力。他总是会说:“星光不负打工人,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这些实习的经历为后续步入社会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此外他也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疫情返校志愿者工作、公益环保“守护秦岭”活动、鳌山滑雪志愿者活动等都出现他积极的身影。

在交大七年的学习生活中,西迁精神始终铭刻于他的心中。“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起行囊去哪里!”毕业之后张亮也毅然选择奔赴发展国家航天事业的岗位,希望成为一名实实在在的“航天人”,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张亮认为,能够在前进路上不断发现自我、寻找自我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希望可以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光、不负时代。

文字:化工学院
图片:化工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