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身边交大人】优秀毕业生野娜: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22 15:05 浏览量:

野娜,化工学院博1722班的毕业生,中共党员,以优异成绩保送西交硕博连读。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催化氧化C1小分子-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研究,博士期间发表5篇一作高水平SCI论文,其中4篇为最具学术影响力期刊论文,获2项发明专利,在2次国际会议作报告,参加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并获国家奖学金、特等学业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脚踏实地,坚定自己的梦想。科研是一个比较痛苦的过程,在课题上努力钻研的她,也曾迷茫低落过,甚至对自己产生过不适合科研的怀疑,但她始终未被吓倒,在导师的帮助下更换了新的课题方向,虽然新的方向依然困难重重,一切均需从头开始,但她始终坚信付出更多的努力,终会有所回报。重新振作的她在全新的研究方向下,不断探索学习,经常科研实验到深夜,一个实验反反复复研究分析多遍,在付出多倍的努力下终于得到了回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连续发表多篇论文,肯定了自己的价值。她一直坚信只要不断努力前行,成功就在远方。

回顾科研的道路,她觉得科研的目的就是探索我们未知的领域,了解我们不知道的但是想知道的秘密,我们希望在当前的理论依据和研究成果上更上一层楼,同时科研的魅力也在于它的未知,在于努力后获得收获的喜悦。但是探索未知的领域总是会有偏差,就像我们所说的哲学上对真理的定义一样,当你探索错方向时,会有悖论而生,而我们只能在不断摸索中,一步步去揭开未知的面纱,探索到科研的真理,失败、低谷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勇于攀爬。

每一份成果都是汗水的积累,但也正是这些付出教会了野娜什么是坚忍不拔、脚踏实地,什么是吹尽狂沙始到金,虽然科研有些苦,但微笑很甜。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野娜积极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支部中担任宣传委员,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宣传西迁精神,将每次会议及活动撰写成党支部新闻稿,并多次被发布在学院主页上。

“生活很美,我们应多去体会”,除了努力科研工作外,热爱生活的她,在闲暇之余会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具有爱心及很强服务精神的她,曾多次报名成为志愿者,组织协调活动,为他人热心服务。为强健自己的身体,锻炼自己的意志,也曾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并获得多块奖牌。同时她也热爱游泳及羽毛球,并获得过学院羽毛球女双冠军。她相信用心去热爱生活,定能收获一个美好的自己。

野娜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坚定着自己的理想,相信她能不断前行,探索科研的未知,也能热爱生活,始终洋溢着笑脸,在青春的篇章中留下最美丽的一页。

文字:化工学院
图片:化工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