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身边交大人】王昀:心之所向,素履所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4-24 16:40 浏览量:

王昀,中国共产党员,仲英书院电气钱61班学生,任仲英书院党总支综合事务委员会干事,16级钱自党支部书记,电气钱61班班长、仲英书院学业辅导中心答疑志愿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获得者,曾获思源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获评2016-2017学年社会活动积极分子、2017-2018年优秀学生干部。

一丝不苟 拼搏竞进

“学习是投资自己的最好方式”,这是王昀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竞争压力很大的钱班,他却将压力化作动力,不断努力学习。“都说‘学海无涯苦作舟’,但我却觉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领悟掌握一门知识、克服一些学业上的困难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他说。他每天都会总结自己一天学习的知识,梳理成知识网络,再将不清楚的地方想方设法弄懂,利用系统化的方法使得自己更好地掌握知识框架。大学三年,王昀的均分为91.16分,在电气钱学森班中排名第三。

除了课内的学习,王昀也积极参与课外的各类学习与竞赛。在大一的时候他与两位同学一起参与了数学建模竞赛,经历了四轮模拟赛的淘汰后,他们取得了模拟赛校内前12名的成绩,并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了陕西赛区一等奖的成绩。在大二暑假,王昀作为当时唯一的本科生加入了他的导师别朝红教授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能源互联网的规划、运行与交易基础理论”课题组,开始初步体验科研生活。

推己及人 服务同学

党支部书记与班长两项职务背后都意味着责任与付出,王昀身兼两职,更能体会这背后沉甸甸的意义。

“如果我是班里的同学,我一定想有一个靠谱的班长;如果我是支部的普通成员,我也肯定想有一个认真负责的支部书记”。推己及人,正是王昀待人处事的原则之一。班级里的工作冗杂,高效就是最好的应对手段。他常常在面对琐碎的工作时,第一时间快速高效地解决问题,既给别人留下了认真负责的印象,又避免了拖延时间过长导致忘记一些重要的事情。对待党建工作,他一丝不苟,会不厌其烦交待好相应工作,不容忍任何错误的出现。他尽心尽力按时完成每一项工作的背后是他努力工作的付出。“他经常在我们中午睡觉的时间工作,或者是在很晚的时候还在写东西”。舍友丛立章提及王昀时感慨道。

“集体的成长远比集体带给我的成长更让我高兴”。王昀默默无闻的奉献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大一的时候,他和团支书带领班级获得“最佳团日”校级特等奖,连续两年班级获评“学风优秀班集体”。16级钱自党支部成为仲英书院人数最多、活动最为丰富的党支部之一,他也立志带领支部向“十佳党支部”进发。

投身公益 饮水思源

在大二的时候,王昀就加入了仲英书院的学业辅导中心,积极开展朋辈帮扶活动。他是学弟学妹眼中知识脉络清晰、讲解风趣的学长,也是在编写材料时仔细认真、“锱铢必较”的学长。大二一年的答疑,王昀累计公时40小时以上,并参与了《线性代数课后题解析》的编写。

文字:仲英书院 张洁
图片:仲英书院 张洁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