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2023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各分团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2-23 14:41 浏览量:

为加强校院两级学生宣讲团联动,高效推进下一阶段工作,2月19日晚,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于线上召开2023年各分团建设工作推进会。宣传部理论教育秘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教师韩豫,励志书院辅导员、萤烛宣讲团指导老师邱丞麟,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及各分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团建设中心副主任陈晨主持。

学生微宣讲团副团长张云月总结2022年社团工作成果和介绍新学期规划。她表示,新一阶段的工作主线将围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加强宣讲人培训、完善宣讲课单,发挥骨干宣讲队的带头作用。

各院系分团负责人作年度工作总结与新学期计划的分享。材料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副团长陈圣捷表示将积极配合校团工作,完善宣讲课单、深入推进开展宣讲系列活动。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团长彭泽敏从宣讲机制、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三方面介绍了新学期宣讲计划。

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副团长张雨童表示,“西迁之光”宣讲团将细化日常培训、恢复线下宣讲、开展特色多语种宣讲工作。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团长郝婧婧讲到,文心宣讲团将扎实理论基础、创新宣讲形式,用宣讲发青年之声。强军宣讲团团长李泉璋表示,新学期将积极动员退役学生结合军旅生活特色开展宣讲。电信学部“笃•信”青年宣讲团团长马凯总结并分享分团将专业特色融入宣讲的经验。

学生微宣讲团团长马勇表示,校院两级宣讲团要加强合作交流,一同把宣讲的基础性工作做扎实,助力分团建设。他提出,各分团应积极探索宣讲与分团特色相结合的模式,强强联动、互学互鉴,依托平台开展校内、校外宣讲,把宣讲事业做得越来越好。

韩豫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阶段的宣讲工作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主线,围绕讲好过去三年的抗疫故事这一重点,深入开展线下宣讲活动,做好后疫情时代下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工作。他鼓励各分团加强联系与合作,将宣讲与各专业特色相结合、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创新宣讲内容与形式,为做好新学期宣讲工作奠定基调。

文字:筑梦社 成欣慧
图片:筑梦社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