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第三十四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西部超导企业专项赛项目推进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2-21 14:16 浏览量:

2月2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四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西部超导企业专项赛项目推进会在仲英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超导”)党委副书记兼人事总监李轶媛,西部超导子公司((聚能线材))总经理郭强,西部超导组织人事部部长李阳,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宏、党委副书记魏炜,校团委副书记毕晓楠等出席会议,材料学院导师代表及参赛项目学生代表60余人参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李博主持。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对西部超导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此次赛事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魏炜指出,此次比赛的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材料类和管理类,参赛学生涉及3个书院、12个学院,覆盖面广,体现出“院系、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鼓励大家在后续的比赛中不断激发创新力,争创佳绩。

进入决赛的团队代表王之路同学在发言中说到,第三十四届“腾飞杯”创新大赛西部超导企业专项赛为交大学子成长成才、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引导和鼓励团队成员之间优势互补,提升了团队成员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王之路同学表示要刻苦钻研,把个人所学应用到解决材料领域“卡脖子”的关键问题中,为这次比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西部超导党委副书记兼人事总监李轶媛分享了西部超导始终响应国家号召,立足四个面向,紧跟时代发展,坚持自主创新的20年成长历程,赞扬了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揭榜挂帅”的举办模式,希望以此为契机,全方位、多维度推进校企合作。此外,她希望通过“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为在校学生匹配企业导师,助力科研学习对接企业需求,提升科创项目的创新性与可行性。最后,李轶媛表示,欢迎交大学子前往西部超导参观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研究方向,诚邀有志学子加入西部超导,与西部超导一起服务国家,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高宏感谢西部超导对此次赛事的倾力支持,并对参加比赛的同学和辛勤指导学生创新工作的老师表达了感谢。希望材料学院和西部超导能够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双导师”等育人方式,携手加强人才培养,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高宏指出,本次西部超导企业专项赛必将激励学子在探索科学真理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在科学研究领域勤耕探索,蓄力创新。

此次比赛共有23支团队进入决赛。高宏为两位企业导师颁发聘书,西部超导参会代表郭强、李阳、王毓,材料学院导师代表马大衍、陈威、方华靖等共同为各团队负责人颁发阶段性奖金。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