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化工学院与经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双碳”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06 08:25 浏览量:

为更好了解“双碳”政策,学习“双碳与化工”、“双碳与金融”之间的关系,4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硕1142党支部与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联合齐聚创新港化工学院党员之家,共同举办“双碳”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经金学院2021级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李永鼎主持,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磊出席指导。

硕1142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宁和金融专硕党支部副书记黄英杰就支部建设目标、建设理念、组织生活、党团共建等方面进行介绍。李永鼎就如何进行支部建设提出见解,认为好的支部应重点抓好思想学习、组织建设、服务师生工作、宣传工作、学术科研等。

随后,硕1142党支部书记崔驾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李永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化工学院韩涛提出目前我国应当从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重点行业能效提升三方面出发积极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同时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析了目前光伏和光热两种太阳能产业的优缺点,并为太阳能产业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经金学院胡健、艾乐、付昭和王宇茜分别从绿色金融、碳交易市场、绿色金融工具和陕西绿色金融现状四个方面介绍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金融知识,提出“产业为本,金融助推”理念,以“绿色”作为产业之本,做好资金的融通,保障现金流的稳定,使金融更好地为实体产业服务,促进经济增长,以达到“双碳”目标的实现。

最后,陶磊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认为跨学院支部共建能够从多学科角度对碳达峰、碳中和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他谈到,我们要学好自身本领,无论是化工还是金融,对实现“双碳”目标都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会后,经金学院同学参观了化工学院。

文字:化工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