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舞动的青春 时代的旋律

交大青年闪耀五四青年节“全民艺术盛宴”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5-05 17:33 浏览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4日,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交大青年先后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的青春》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直播《UP青春》青年互动直播、中国教育电视台“放飞梦想”五四青春歌会、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陕西省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平台和节目,以激昂的青春面貌庆祝建团百年。截至目前,各平台累积播放量超3000万人次。

《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5月4日20:00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文艺、央视网以及央广文艺之声等平台推出。该节目以立志、爱国、担当、奋斗、才干、明德为六个关键词,通过青年榜样演讲、歌舞、武术、戏曲、艺术体操、影视短评等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青春画卷。

西安交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40名成员参与《New Youth》节目的表演和录制,用舞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貌。来自新媒体91班的谢云柯全程参与录制,她表示,“我非常荣幸能代表交大学生亮相这场青春盛宴,通过《New Youth》这个节目,我感受到了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我们生逢盛世、责任在肩,就应以奋斗为指引,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当天,在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放飞梦想”五四青春歌会中,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建20周年纪念MV《年轻的模样》得到专题展播。该MV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青年志愿者们接力践行着“支教一载、扎根西部、志愿一生、服务国家”的青春誓言和育人使命,服务支教地,融入支教地,“追光者”化身“造梦人”,打造更多“发光体”,用光芒点亮未来的动人故事。

“用一年不到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制作MV之初,这句话始终萦绕在我的脑中。每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力量是微弱的,但是薪火相传、水积成川,我们希望MV传达的故事,可以成为鼓励交大学子将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和强国梦结合起来的时代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年轻的模样》MV制作者、西安交通大学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瑞轩说道。

歌会节目间隙,中国教育电视台还播放了西安交大新入团团员宣誓场景,并对优秀共青团员进行采访。

当天下午,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陕西省委同步推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共青团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展播。由交大青年参与出演的《骄傲的少年》MV登上共青团中央视频号展播平台,该MV展示了科研一线交大青年的坚守和奋进;在共青团陕西省委的视频号中,《陕西省青年大学习——走进西安交通大学》、抗疫MV《裹着心的光》、“百所高校唱百年”系列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先后上线,展现了三秦青年的时代风采。

来自汉语言81班的朱怿参与录制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他说:“歌唱百年,既是回顾,也是展望。激昂的歌声既是唱响青春的主题曲,更是鼓励我们当代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燃烧的星火代代相传,交大青年在一年又一年的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中展现青春之姿,用行动践行自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誓言。

文字:团委 吴可莹
图片:团委
编辑:朱凡煜 腾飞工作室 许毅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