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感悟抗疫精神,砥砺奋进担当

电信学部研究生会开展抗疫专题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3-07 08:53 浏览量:

3月2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部研究生会组织开展抗疫专题交流研讨活动,邀请电信学部笃信青年宣讲团庞金松作“同心齐抗疫,西安亦长安”主题宣讲,通过交流研讨,凝聚研会力量,总结抗疫经验,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电信学部研究生会刘钧文回顾了2021年底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和交大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肯定了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并对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配合和付出表示感谢,号召大家时刻践行西迁精神。

笃信青年宣讲团宣讲人庞金松作“同心齐抗疫,西安亦长安”主题宣讲。庞金松介绍了交大师生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学校切实把守护师生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筑牢校园安全坚固防线。近3000名交大学生志愿者协助开展入学检查、道路引导、答疑咨询、核酸检测等工作,服务了14000余名考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交大青年的精神风貌。

庞金松重点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学部的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的事迹。宿舍园区加强管控以后,学部领导还有辅导员、教师们主动驻留在创新港,与众多研会成员、党团班骨干深入了解学生住宿、就餐面临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学生们的饮食就餐、日常物资、学习科研需求,共同守护创新港电信学部2700余名同学的健康与安全。学部还组建了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红旗抗疫先锋队,构成了疫情防控的青年储备力量,志愿者们主动戴党徽、亮身份,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承担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物资配送搬运、核酸检测队伍播报等工作。

交流研讨环节,马铭玮说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不论是为隔离区同学发放生活物资的后勤工作人员,又或是协助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学生志愿者,他们不畏严寒、牺牲自我、服务大家的精神让我感动。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尽最大可能地去为他人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我期待,抗疫之路早日到达终点!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刘钧文表示,在学校封控管控期间,电信学部文化与体育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动员电信学部学子在宿舍内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开展宿舍文化日活动,并鼓励学生在宿舍锻炼,强健体魄。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考虑到在校学生的物资餐饮需求,也要满足一定的文化精神需求。文化与体育中心今后仍将继续保持“快响应、广思维”的工作特点,为电信学部学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雷潇靓表示,在学校防疫工作中,许多志愿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所能地做着自己的贡献,此次抗疫充分展现同学们志愿精神的同时,也提醒我们要不断加强电信学部志愿者队伍建设,多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电信学子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同时积累各类志愿服务经验,做好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李新雨表示,抗疫精神是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这种精神的传递表现在抗击疫情时的方方面。疫情来临,学部宣传与新媒体中心不断将这份精神的体现收集并呈现给大家,在之后,我们也会加强宣传体系建设,让大家更深刻感受到抗疫精神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的力量。

最后,主持人刘钧文进行总结,他表示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吸取抗疫工作的经验,深刻学习领会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发扬电信研会的思想引领作用,强化服务师生的使命担当,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电信青年,在日后的工作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