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在全国日语口译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4 10:13 浏览量:

10月23日,“永旺杯”第十四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复赛、决赛线上举行,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MTI日语口译专业2020级于晓娇、贾仕琪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同传组一等奖、交传组三等奖。

于晓娇                    贾仕琪

“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今年已是第十四届。随着赛事水平的不断提高,“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已经成为国内及国际上参赛语种最多、选手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赛事水平最高、最具权威性的口译品牌活动,为我国大学生提供了切磋口译技能、施展口译才华的机会,对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提高翻译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实际运用能力,坚持口笔译融合发展,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专业素养。在每年举办的全国赛事中,外国语学院学子都有非凡的表现。2019年刘玉获得“永旺杯”第十二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同传组三等奖,2020年每乐获得“永旺杯”第十三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同传组三等奖。

第十四届口译大赛指导团队

同传组:李国栋、张长安、沈丽芳

交传组:赵蔚青、李国栋、曹红荃

文字: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