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九届金秋外语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04 08:45 浏览量:

月光浸水水浸天,阶前梧桐已秋声。金秋外语节迎着月光,如期而至。9月29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九届金秋外语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科学馆101成功举行,并在学校B站官方账号直播。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教务处处长、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秋旺,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长中,团委书记苏翔,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立斌及学工部部长助理张振,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党委书记张长安,党委副书记许明,副院长李莹,副院长程冰,院长助理钱希,英语系主任杜丽霞,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主任黄奕及中外教师代表们莅临开幕式。

本届金秋外语节由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实践教学中心、校团委、就创中心、宣传部、校工会、彭康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主办,由外国语学院学工组及各系中心、外国语学院团工委、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英语公共演说协会、英语爱好者协会、英语调频台、现视研、日语协会、法语协会、西班牙语协会承办。

在王培延、卓玛吉表演开场舞蹈Gee后,王秋旺上台致辞,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72周年,同样也是交大人传承西迁精神的重要时期。作为交大人,我们要做新时代的西迁精神传人,讲好中国故事和交大故事,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而金秋外语节,就是我们交大学子中外交流的良好平台。陈向京用流利的英语讲话,指出西迁精神已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作为交大学子,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将这一精神发扬光大。外语人才是国家和社会重要人才储备,我们要努力将自己的专业学扎实,努力使自己的语言技能服务于社会,为国家现代化发展做出我们外语人应有的贡献。

成进宣布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九届金秋外语节开幕,并进行剪彩,整个晚会气氛进入高潮。

接下来是表演环节。由敖舒、宾逸雪、郎月恒、李宛芯同学用中日英法四语合唱《错位时空》,歌声优美动听。随后,俄语系的老师和同学表演了俄语合唱《山楂树》,S1107班同学带来了中日英文合唱《千与千寻》;最后,由刘凡渝同学独唱西语歌曲Amarillo以及袁鸣等同学合唱德语歌曲Schnappi。交大学子多才多艺、青春澎湃的精神风貌在舞台之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其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领导、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十六位参赛选手在讲台上神采飞扬、妙语连珠,应对评委提问时从容大方、对答如流,展现了交大学子自信的风采。选手们围绕家国情怀,向祖国母亲表达了对于国家、民族深切的热爱,充分彰显了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体现了我校学子对国家和社会的担当。

伴随着观众的喝彩声,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九届金秋外语节开幕式暨演讲比赛落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各种外语特色的精彩赛事活动将陆续吹响号角。

文字:外国语学院学工部
图片:外国语学院学工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