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在第三届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中获得四金四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23 17:17 浏览量:

7月17日、18日,第三届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赛艇队获得四金四银的优秀成绩。第三届鄂尔多斯赛艇大师赛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及内蒙古深潜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于鄂尔多斯市的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湖开赛,吸引了来自广东、上海、北京、江西等多个城市的35支战队、443名赛艇健儿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高水平组、大师组、大学组、亲子组、夫妻组、青少年组、环湖赛七个赛事组别,除亲子组、夫妻组外,每个组别分别设置男子组与女子组。来自全国各地的57支参赛队伍608名运动员“艇聚乌兰木伦河湖”,共同感受“凌十里碧波,驾万千飞鱼”的赛艇魅力。赛事还安排有射箭等新赛艇三项,让大家体验赛艇的乐趣所在。

西安交通大学派出男子、女子各两支队伍共计39名学生参加比赛,分别参与了大学生组男子八单、女子八单、男子四双、女子四双四个项目。获得大学生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的冠、季军,6800米项目冠军、亚军,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1000米冠军和6800米项目亚军、季军,女子四人双桨1000米项目冠军,男子四人双桨1000米项目亚军。

对于队员们取得的成绩,学生赛艇俱乐部经理人程甲说:“作为本年度第二次外出比赛,队员们在比赛经验上有了较大的进步,相比于去年参加的第二届鄂尔多斯大师赛,也取得了更好的赛事成绩。相信我们的队员能够继续在集体主义的感召下,奋勇拼搏,展现精彩。”

教练冯申阳同时也是赛事的工作人员,他说:“我希望队员们要从一次次比赛中总结经验,发现自己的不足和团队的重要,才能在未来不断进步,走得更远。”

教练路海华认为:“西安交大赛艇队在国内高校中有自己的实力、有自己的风格,同学们有实力自信,也应该划出自己的风格,取得理想的成绩。”

宗濂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曹景强作为本次赛事的领队全程参加了活动,他有很大的收获和体会。一方面他感受到赛艇运动科学时尚的独特魅力和赛艇队团结共进的文化氛围,另一方面他对赛艇等众多体育项目的育人机制有了更深的理解——收获来自于付出,对受教育者是,对教育者亦如是。

文字:团委
图片:团委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