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赛艇队举行冬训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13 10:19 浏览量:

1月11晚,赛艇俱乐部新老成员齐聚一堂,在主楼B104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赛艇俱乐部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体育中心副主任孙蔚、校团委书记苏翔、团委副书记石杨根、团委万佳辉、学生赛艇队教练冯申阳和路海华教练出席动员大会。

冯申阳介绍了本年度冬训的筹备情况和冬训组队情况、训练计划、预测目标等。

往届参训人员、男队队员焦鹏飞分享集训经验,他建议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好好训练,争取最大进步。往届参训人员、女队队员李瑞琪表示,经历了暑期集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大家在艇上的凝聚力,也越来越感到赛艇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大家珍惜冬训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一起挑战自己。

听过了学长学姐们的慷慨陈词,新队员们也按捺不住自己心中对冬训的一些想法。来自南洋书院的女队新队员葛亦宁说,新年伊始,今年的个人计划是减脂增肌,把动作练标准,以后一定会在教练的指导下改正一些错误,比如驼背、蹬腿发力不够快、手臂提前发力等,希望在这次冬训之后收获更好的自己。本届冬训新舵手周哲群谈到,作为新人,冬训是大家快速提升自己技能的时期,对于每一条艇而言,这是大家快速磨合,找到匹配默契,研究战术体系的时期。

随同队员们一起冬训的教练路海华也在临行之前对队员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满怀期待,带上毅力,带上热情,好好训练。

孙蔚、苏翔、石杨根、万佳辉为队员们发放冬训物资。

苏翔用三个词概括了冬训:辛苦、幸运、幸福。他表示,集训时大家将面临全新的环境、陌生的舍友,大家生活在农家乐之中,条件可能比较艰苦,但年轻人就是要“自找苦吃”,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2020年因疫情影响,冬训被迫取消,训练计划全面转为线上;目前疫情有所复发,环境比2020年初复杂,但集训不变,赛艇继续坚持集训,源于赛艇队员们的自律和领导的信任。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运会年、锦标赛年和大运会年,面临如此难得机遇,交大赛艇大有可为。交大赛艇队的成员们是幸福的,体育中心、冯申阳和路海华教练、团委、赛艇对老队员等,都为大家的训练保驾护航,这都是大家获胜的关键、基础与法宝。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加油鼓劲“Go warriors!”声中,冬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文字:团委 叶泱辰
图片:团委 叶泱辰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