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大包揽CUBA陕西赛区男、女冠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11 15:26 浏览量:

1月9日,2020-2021赛季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A预选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落下帷幕,西安交通大学男、女篮在决赛中分别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携手蝉联CUBA陕西赛区一级联赛男、女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比赛自2020年12月19日起分别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6所院校同时开赛,设一级联赛、二级联赛与三级联赛3个组别,全省共有65所高校107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数及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交大男篮在小组赛中势如破竹,先后战胜宝鸡文理、西安石油等对手,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入交叉赛。半决赛和决赛采用主客场制,交大男篮在半决赛中对阵西安工业大学,队员们充分发挥技术特点,冷静应对,以126:47和82:39取胜,再次与“老对手”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会师决赛。决赛首场比赛在西安交大体育中心篮球馆打响,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十分胶着,下半场交大男篮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顶住犯规过多的压力,从防守做起,每个回合都稳扎稳打,最终一举拉开比分,以82:65拿下第一场胜利;决赛第二场移师西工大翱翔体育馆,交大男篮的小伙子们虽是客场作战,但毫无畏惧,一开场便迅速抢占先机,凭借着强硬的防守、积极的拼抢和扎实的技术水平,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103:76大比分赢下第二场胜利,最终以全胜战绩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女子组方面,交大女篮同样是一骑绝尘,在小组赛和交叉赛中均展现了强大的竞争力。赛场上,运动员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带球过人、转身投篮,表现出了精湛的球技,发挥了球队应有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示了交大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最后的主客场决赛中分别以70:48和69:46的大比分战胜西安工业大学代表队,携手男篮蝉联冠军。

赛后,西安交大孙府宽、卢杜伟、万菲、陈家怡被评为本届赛事“优秀运动员”,杨世强、董亚光获评“优秀教练员 ”。

西安交大参赛人员名单:

男篮:

领队:王小春

教练:严春辉、董亚光

队员:孙府宽、卢杜伟、田泽鑫、李博文、刘嘉玮、张晓松、侯鉴刚、杨若水、马学文、葛作壮、潘瑞锴、刘治宪、王俊、张力升、赵晨曦

女篮:

领队:冯大鹏

教练:杨世强、彭习涛

队员:万菲、梁慧杰、刘嘉楠、马弈郅慧、林莹莹、陈家怡、李海雯、张舒鑫、贾荣辉、郝林燕、唐鑫雨、张子雨、余秋洁

文字:体育中心
图片:体育中心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