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紧密聚焦生活需求

【聚焦学代会】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权益服务作出新贡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1 18:16 浏览量:

三年来,学生会从同学学习生活需求出发,为交大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2017年起,举办“新生面对面”系列讲座,推出系列推送,结合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

2017年,推出“书行交大”系列活动,协助推进“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累计受众超4万人次,在校园内掀起阅读经典的热潮。

2018年起,编撰印刷《专业指南针》,同步推出线上专栏,累计帮助3000余名新生明确专业选择、解答分流问题,解决了两届新生“分流选择难”的问题。

2020年,学生会与学术科创类社团,共同开展以必修课程为载体,学业资讯、指导建议、方向选择为辅助的学业系列活动,定期推出学术资讯,帮助同学了解校内学术信息。

2018年起,全力建设交小权、交小益服务平台,进行权益问题反馈的收集以及服务信息的发布;在图书馆、食堂等地设立值班点,收集、反馈同学们的建设意见、权益问题,为促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作出贡献;制作服务推送,提供学习生活的建议与指导;制作食堂菜品测评、问题处理反馈推送,展示学生会权益工作成果,增强同学服务意识;宣传学生会权益服务新举措,更好地促进广大同学与学生会的交流沟通,促进校园权益工作的进行。

2018年,推出《联福利》专栏,联络、整合社会资源。专栏平均阅读量3.5k,最高单篇阅读量13k。2019年,开辟线下形式,先后举行“爱牙日”校园义诊、“垃圾分类”快闪宣传、“交大锦鲤”许愿池活动。

2020年疫情期间,学生会开设了“解忧杂货铺”专栏,推出了“异地恋”“线上太极拳”“工时攻略”和“宿舍清洁”系列推送,解决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推出《仙交学子的百步游》专栏,为广大同学提供帮助和服务;推出《仙交,我想你了》专栏,描绘记忆里的学校,排解同学对学校的思念。

迎新军训期间,学生会统筹策划、落实推进面向新生的系列服务工作。学生会为新生准备迎新手册系列内容,帮助新生迅速了解校园生活。军训期间,在5大营地点设置超过30个摊位,每天运送桶装水超160桶,累计处理军训学员中暑等突发情况数十次。

2020年,推出西安交通大学首个权益服务微信小程序——XJTU小权在线,集失物招领、问题反馈、社区社交、信息查询等八方面功能于一体,拓展了学生会服务同学途径。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有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对焦校园生活需求,在权益服务工作方面作出了贡献。

文字:学生会 王源 代浩宇 王家浩 杨昭
图片:学生会
编辑:腾飞工作室 孙成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