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大勇夺省大学生羽毛球赛三项冠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1 17:20 浏览量:

11月25-29日,2020年“中国银行杯”陕西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校长杯”比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发挥一举包揽甲组男子团体冠军、单打冠军和双打冠军三项金牌,收获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省学生体协、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57所高校103支代表队1042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创下新高。学生比赛按照参赛资格分为甲、乙、丙三组,竞赛项目设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赛,西安交大代表队参加了甲组(普通高校非体育特长生)的全部比赛。

男子团体赛中,交大代表队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十六强,随后以两个2:0淘汰对手挺进四强,并在半决赛中遭遇上届冠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交大队员们状态火热,猛烈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不断点燃看台观众的热情,“以我为主、以快为主、以攻为主”的打法使现场气氛一再升温,交大代表队也再次以干净利落的2:0力克卫冕冠军,晋级决赛。决赛的对手是同样为传统强队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最终交大小伙子们凭借高超的技战术水平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力克强敌,时隔八年再度捧起省赛团体冠军的奖杯。

在随后的单项赛中,交大的队员们戒骄戒躁、顽强拼搏,全力的扣杀、快速的抽挡、顽强的防守和细腻的网前技术引起了观众席的阵阵喝彩。最终,王一帆、 边沐阳组合获得甲组男双冠军,熊炜豪赢得甲组男单冠军,为交大代表队再添两金。女子组方面,王可心同样表现不俗,收获女子单打第七名。

赛后,交大学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获得大会一致好评,被授予本次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

西安交大参赛人员名单:

领队:龚建亭

教练员:赵江鸿

工作人员:位桂香

男队员:王一帆 边沐阳 熊炜豪 林博文 王家琛 段明宇

女队员:王可心 张安琪 梁梦妍 崔静宇 张梦莲 李心悦 谢思媛

文字:段明宇;体育中心
图片:张梦莲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