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保卫处联合创新港微型消防站、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23 14:5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强化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初期火灾的应急疏散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11月18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创新港微型消防站、国际教育学院、新大正物业在创新港惠园B区学生公寓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保卫处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创新港微型消防站指战员、新大正物业相关负责人及国际教育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在惠园B区学生公寓内,楼层中浓烟弥漫,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在新大正物业安全员的疏导下,用湿毛巾紧捂口鼻,根据应急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区域,演练用时6分钟,师生全部安全撤离。

本次演练模拟B区某单元3层出现火情,新大正物业控制平台发出火情警报、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消防组、救援组、疏散组等迅速进入各自指定位置开始消防救援。消防组在救援过程中发现火情是由于塑料垃圾燃烧引起,火情严重,火势较大,物业消防组已经无法控制火势。随后创新港微型消防站快速赶到现场参与消防救援,在紧张而有序的救援下,“火情”迅速得到控制并最终熄灭。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安全管理办公室崔军主管对本次演练过程进行点评,指出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进行讲解、纠正,要求物业人员要规范消防疏散应急预案,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火灾逃生技巧,熟练掌握逃生技能。

创新港微型消防站刘亚奇指战员现场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消防车水龙带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步骤。师生们在刘亚奇指战员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快速掌握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对初期火灾的应急疏散处置能力、自救能力、协作配合能力。保卫处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为每一位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希望身在异乡的留学生们在美丽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平安生活、快乐学习,度过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

文字:陈蕾
图片:保卫处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