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2017级军训旅举行“跨越两甲子 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8-30 21:21 浏览量:

8月29日晚上6:30,西安交通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旅“跨越两甲子,喜迎十九大”演讲比赛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内举行。学生军训旅总顾问张正明,旅长问鸿滨,副旅长肖亮等作为嘉宾到场,学生军训旅政委叶明、副参谋长吴庆大校、政治部主任徐宇春,人文学院韩鹏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希斌等担任评委。来自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各连共30名同学参加比赛,同学们感情饱满、富有激情、各具特色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展现出2017级新生昂扬向上的军训学员风貌。

台上的同学们自信而稳重,身姿挺拔,慷慨激昂地诉说着胸中之于交大的深情、之于党和国家的热情。参加比赛的同学演讲也各有风格,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下也不时地爆出热烈的掌声。有的以交大的历史发展为线索,将演讲内容娓娓道来;有的则不断地抛出问题,将现场气氛引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有的将交大发展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慷慨激昂地诉说交大情。

看着他们在台上坚毅专注的神情,听着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听着他们从多个角度诉说着西迁历史,我相信每一名在场的交大人胸中都涌起了万丈豪情。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台上的新生们用自己的卓越表现让我们相信,交大的优秀传统,西迁精神,家国情怀一定可以传承下来,我们西安交通大学一定会有更加辉煌的未来!

三号演讲者熊辉代表二十三连发表演讲,他告诉记者,自己高中就经常参加类似的比赛,所以说从最开始就没有感到害怕。因为想要多多参与校内的活动来锻炼一下自己。对于比赛中的表现,他说,基本上是比较满意的,只是没太注意时间,因为超时扣掉了一些分数,这点比较可惜。但是,熊辉同学也表现出了我们交大学子很好的乐观主义精神。他最后向记者坦言,参与第一,而且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交大的很多历史,这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交大刚刚跨入第三个甲子年,在军训休息的间隙,两个校区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共同追溯交大的百年历史,一同回顾西迁经历,一起感受交大精神!观看比赛的二十九连二排的何海洋同学说,他听了选手们的演讲,感悟非常多。尤其是对于彭康校长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全校师生西迁的不畏艰苦的精神感到震撼与敬佩。他觉得,新时代的交大学子也应该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再度创造交大辉煌!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了十名优秀选手。此次演讲比赛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歌颂了交大的校园文化与优秀精神。另一方面,同学们的演讲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正如来自五连的郑姿盈同学所说,参加这次比赛主要是想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而在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自己也了解了交大的历史,感悟了交大的精神,这对于新生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

文字:军训旅 陈胜豪
图片:管中天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