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安康勤调研,洒下真情一路;山城易驻足,留住精彩一段

——记安康市失能老人养老服务体系调研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8-03 23:35 浏览量:

7月30日上午,于安康市政府见习的24名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兵分四路,分别前往安康市兴安公园、河堤和金州广场进行了关于安康市失能老人养老服务体系的调研活动。

卯时未满,东方既白,队员们就早早集合踏上了行程。本次调研以调查安康市失能老人养老状况为主要内容,以发放问卷调查问卷和采访为主要形式。

清晨六点半左右,队员们分别到达指定地点并在此进行问卷调查。老人们热心地配合队员们的工作,不仅认真填选调查问卷,对队员们提出的问题也知无不言。各位老人对我们本次的调研主题都非常感兴趣,其中一位老人说道:“这是事关我们自己切身利益的政策,感觉将来养老有了更好的保障。”同时通过大部分老人的反映,我们也了解到他们所居住的小区及周边少有与生活、医疗、娱乐、精神慰藉相关的服务机构,部分老人还提出了关于农村户口如何在城市享受到相同的养老服务保障等问题。

调研结束后,在崇实书院团工委书记惠彦渊的组织下实践团队召开了调研总结会。会上各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的调研情况。实践团队了解到安康市60岁以上的老人的养老现状,同时也注意到部分老人的生活情况并不乐观,希望通过我们此次的调研活动为完善相关养老体系起到积极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践调研,我们在路上!

文字:崇实书院 马贵雨 乔媛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