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举办心理知识竞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4-01 19:30 浏览量:

3月30日晚,文治书院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书院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辅导员皇甫亮玉,书院宿舍管理办公室主席彭文学出席本次竞赛。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6名选手从初赛的笔试部分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考察全面”的竞赛原则。决赛共设计了话剧表演、必答题、选答题、分组对决4个环节。第一轮情景剧表演环节,同学们根据题目要求,表演心理疏导的策略与方法,主题涵盖爱情、友情、学业等贴近学生生活的常见问题。参赛选手们的表演幽默诙谐,博得阵阵掌声。第二轮必答题,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心理知识,比分胶着。第三轮选答题,比赛异常激烈,选手不相上下。第四轮分组对决,6位同学们根据当前排名选择对抗双方。此外,比赛设置了最佳人气奖,由观众现场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选手,这丰富了比赛的形式以及趣味性。

在比赛结束后,姚斌表示,本次知识竞赛继承了文治书院积极向上的良好传统,台上心理委员的精彩表现体现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活学活用,不失为另一种活跃的教育方式。最后他提出未来的畅想,希望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从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心理知识竞赛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月展开,旨在落实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丰富书院文化生活,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重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为充满求知、上进和严谨氛围的文治书院生活增添活力。

文字:文治书院
图片:文治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王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