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党员论坛众议两会,宗濂学子座谈新策

宗濂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4-01 19:22 浏览量:

3月,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在宗濂书院学生队伍间掀起一股学习两会精神的浪潮,各年级党支部紧跟时事话题,持续聚焦两会内容,纷纷开展主题活动,从青年视角解读热点议案。

举办党员论坛,明鉴青年之志

3月25日,宗濂书院第五期党员论坛之两会在宗濂书院八号楼407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由宗濂书院2016级第二党支部及优友先锋团联合举办,邀请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及党总支委员担任评委,各年级党支部代表作为参会人员进行展示与比赛。

论坛采取模拟两会的形式,每个支部针对一个两会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做阐述,解答其他支部同志针对内容的提问与质询。支部党员进一步熟悉两会流程,提高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度和思辨能力。

代表们思考深入,见解独特,精彩流畅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台下各组成员积极献言献策。最终2017级党支部、15-2支部及16-2支部分获前三名,何益敏为其颁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党员论坛,群英荟萃,深刻反映出新时代的历史巨变,为时代立传,发出青年之声。

集中会议学习,扩宽学生视野

两会期间,各年级党支部纷纷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倾听两会委员共商国是,凝聚榜样模范力量,关注国家发展动态。

14-2支部紧跟两会的基本知识和热点,关注假期调整。15-1支部就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刻讨论与交流,支部不少同志表示曾参加过校团委组织的精准扶贫相关调研,深入基层,建言献策。15-2支部同志们踊跃发言,对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等政策畅谈感想。17级党支部主要讨论了关于文艺工作与文化自信、熊猫外交等方面的热点话题。

思想引领时代,奋斗成就梦想。组织生活会中,同志们各抒己见,探讨改革新策,追求思想高度。

创新学习形式,充实理论内涵

本月,2016级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总支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两会学习活动。通过线下自主学习、线上答题检测,支部共建学习和专题宣传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支部成员深入走近两会,用行动践行家国情怀。

该支部号召成员线下自主学习,并在支部公众号设立“热点观察站”专栏,连续六期刊登支部成员对两会热点的解读和思考;和经金学院财政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零距离聆听政协委员李香菊教授解读两会内容,对相关热点进行讨论;组织成员作答两会问卷,考核基本常识等。

宗濂书院调动学生党员群体,充分发挥学子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憧憬两会所描绘的蓝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实现个人奋斗、社会奋发、国家奋进的图景目标。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王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